子卿zzz

今朝有酒今朝醉

莫橙无责任小短篇4 元旦篇

这可能是,老司机和纯情少年的故事???

希望新年大家都有新气象鸭~

(考完试是真的只想浪,不想干正经事啊)


       苏沐橙是个写手,发过很多文,有很多粉丝,很多人说她发的糖很甜,但她自己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。

  

  某天,她拿了一篇热度第一的文给闺蜜楚云秀看,苦兮兮让她找bug,气的楚云秀差点以为她故意挑事。

  

  楚云秀来来回回看了好几遍,实在找不出来什么地方,看着苏沐橙的小表情又不忍心直接丢回去,只好先找了一个借口。

  

  “你要不谈个恋爱?”

  

  苏沐橙不是没有人追,她拒绝过了很多人,曾经还狂妄的称自己不谈恋爱照样能写甜甜的恋爱文,如今……可能有一种力不从心??

  

  苏沐橙摸着下巴,竟然赞同的点了点头,打开了作者协会的q群,发了一个无疑是炸弹的消息。

  

  沐雨橙风:本人想谈恋爱了,有介绍或者自荐的吗?

  

  消息一发,一群人齐刷刷的一片“……”

  

  百花缭乱:什么fong把您给吹傻了?

  

  沐雨橙风:最近闭关有所心得,想要进一步升华。

  

  一叶知秋:……不知道为什么,我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了欲练此功必先……

  

  沐雨橙风:……羊习习你闭嘴。

  

  沐雨橙风:话说怎么都是些已婚男士啊,之前说喜欢我的人呢??

  

  百花缭乱&一叶知秋:换换打出一个来自已婚男士的问号……?

  

  几个人瞎扯了几句,苏沐橙一路看下来,发现都是些玛德死gay,有点忧愁的想自己是不是方法不太对。

  

  突然右下角的头像跳动了起来,是一个私聊。

  

  毁人不倦:我可以吗?

  

  苏沐橙想了好久,才想起来一个有些安静的身影,之前聚会的时候加的好友,但是从来没有聊过天,没想到他是第一个找自己的人。

  

  苏沐橙想了想,给他回复。

  

  沐雨橙风:好,明天早上十点协会前面的猫咖见一下吧。

  

  毁人不倦:好。

  

  突然一个弹窗谈了出来,一个叫“秋木苏”的人疯狂给她发了十几个窗口抖动。

  

  秋木苏:妹啊!!!你在群里说什么呢?怎么想起来谈恋爱了?干啥玩意啊??

  

  沐雨橙风:……你怎么一股东北大碴子的味道?

  

  秋木苏:别转移话题!我一会没看手机怎么就这样了!!

  

  沐雨橙风:和叶修出去吃饭啦?吃什么了鸭?

  

  秋木苏:吃了火锅——苏沐橙!!!

  

  沐雨橙风:好了好了,我这不是写文瓶颈了嘛,想着谈个恋爱试试。

  

  秋木苏:你慢着!我给你慢慢寻觅一下,你等我消息,我妹的男朋友我要一手带大

  

  秋木苏:手抖发出去了,我要一手操办,没错!

  

  沐雨橙风:……可是我已经有男朋友的人选了。

  

  秋木苏没有回复,一秒钟后一个夺命电话打了进来,苏沐橙接通以后默默离开了耳朵。

  

  “苏沐橙!!!!!”

  

  “消消气消消气,你看我刚刚给你发的消息,我明天先去见一面,你也认识的,好像叫……莫凡?乖啦,你妹我只是找个男盆友,你不要这么激动嘛!”

  

  苏沐秋抛弃了一贯的优雅,气急败坏的说了一些什么,苏沐橙手机离得远,也没听清楚,等苏沐秋中场休息的时候,她才把手机拿了回来。

  

  “哥我明天就是去见一面,你可不许露面啊。”别再把人打一顿。

  

  苏沐橙眼疾手快的按掉了电话,也不管聊天界面飞速刷起,一蹦一跳的去选明天穿的衣服了。

  

  另一边,叶修洗完澡出来,“沐秋——吹风机在哪里——”

  

  苏沐秋坐在电脑前默默回头,叶修一瞬间似乎看到了他眼睛中一闪而过的饿狼般凶狠的眼神。

  

  第二天,莫凡一大早就起来了,坐在床上发呆了半个小时。

  

  他早就认识苏沐橙了,第一个聚会的时候,他就看到了这个展现着耀眼光芒的女孩子,本来想着只参加一次聚会的他,次次不落的参加了后面的每一次,但仅仅能做的,不过是在大家互相交换联系方式的时候申请一下,可能苏沐橙通过也是顺手吧,毕竟几十个好友申请,不知道谁是谁也很正常。

  

  装在心里的人突然发了那样的消息,莫凡瞬间懵了,他知道很多人都喜欢苏沐橙,比他大胆的有很多,但他们都失败了,让他一分欣喜,却是九分的失落。

  

  也许……他可以试一次。

  

  然后他们在三句话内就定了明天的……约会??

  

  他一晚上没睡好,不知道为什么,明明前一晚发生了他期待已久的好事,梦里面却被怪兽追了一晚上,着实让他起来以后感觉身体似乎被拖拉机碾过一样。

  

  磨磨蹭蹭的做了早饭,又选了一个小时衣服,终于出了门,莫凡有一种回到学生时代的感觉,就是……上考场的那种感觉。

  

  路上堵车耽搁了一下,他匆匆忙忙的跑进了咖啡馆,发现苏沐橙还没到,松了口气。

  

  咖啡馆有很多各类品种的喵喵,他绕过了一个个猫大爷,坐在了一个显眼的位置,一只蓝猫一直跟在他身后,见他坐下以后跳到了他身上。

  

  莫凡不排斥猫,只是对于这样毛绒绒的生物有点无从下手,蓝猫倒是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躺了下来,可怜莫凡僵着身子不敢乱动,怕把它吓跑。

  

  苏沐橙进来的时候就看到了这一幕,一个大着胆子肆意妄为,一个浑身僵硬束手无策,她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  

  莫凡抬起头,看到了他的女神。

  

  苏沐橙三步两步跨了过来,蹲在了莫凡面前,顺了顺蓝猫的毛,一股橙子味的淡香突然接近,让本就有些紧张的莫凡更加手足无措,他不动声色的往后退了退,本来想着不会太明显,但是他腿上的猫很实诚的颤了一下,让这不动声色的一退变得有声有色。

  

  蓝猫不满的叫了一声,伸了一个懒腰,在莫凡腿上磨了磨爪子,勾起几个线头以后跳了下去。

  

  苏沐橙抿了抿嘴,把笑憋了回去,她站起身坐到了莫凡的对面。

  

  莫凡干咳一声,“你好,我叫莫凡。”

  

  苏沐橙点点头,“我认识你的,之前我差点摔倒的时候,是你扶住我的吧?”

  

  莫凡愣了一下,那已经是很久一片的事了,她记得?

  

  莫凡不擅长说话,让他找话题简直是为难他,他索性跟在苏沐橙后面,看着她跑来跑去跟各种猫玩,听她给自己介绍猫的品种,他知道自己表现差得很,越到后来越有点丧,只不过他的表情管理很到位,一点也体现不出来。

  

  咖啡馆对面的路边摊,一个人鬼鬼祟祟的那些望远镜,使劲瞅着咖啡馆里面的情形,旁边的一个人默默的捂住了脸,假装不认识他。

  

  苏沐秋拿着望远镜一边看一边吐槽,“这个莫凡不行啊,他怎么一直冷冰冰吧,面瘫吧这是,不行不行,配不上沐橙。”

  

  叶修一旁毫不走心的附和,“是是是。”一涉及到妹妹的是,苏沐秋立刻双商下线,他已经习惯了。

  

  然后在多方差评包括莫凡本人的情况下,苏沐橙反而特别满意,莫凡的形象和性格简直和她新书的男主一模一样!

  

  她打量着莫凡,看的莫凡有点凉飕飕的,然后她撑起桌子,猛地向莫凡靠近,和他对视在了一起。

  

  莫凡吓了一跳,苏沐橙能感觉到他一瞬间向后退的欲望,越硬生生的停住了,梗着脖子一动不动,她渐渐的靠近,直到感觉到了两个人的呼吸交缠。

  

  她细细的观察着莫凡的每一个反应,加快的呼吸,滑动的喉结,颤抖的睫毛,直到外面传来一声轰响苏沐橙才退了回去,她满意的点点头,拿出手机开始码字。

  

  莫凡傻愣愣的保持着原有的动作,他紧张的舔了舔下唇,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,看向窗外,看着两个人手忙脚乱的收拾翻倒在地桌椅。

  

  苏沐橙码起字来就忘了时间,莫凡也不提醒她,他就这样看着已经心满意足了,更何况他并不知道苏沐橙的态度,她刚刚……也许只是逗他玩,想看看他的反应吧。

  

  苏沐橙码完字,心满意足的关掉手机,才发现时间已经到了正午,她站起身,看着还坐在椅子上抬头看她的莫凡,明明面若冰霜,她就是从中看出了他的迷茫与不安。

  

  她伸出手,“走啦,去吃午饭,我的男朋友。”

  

  苏沐橙拉着她的新任男朋友(其实是第一任)逛遍了她曾经在文中写过的场景,莫凡也看出来了她在干什么,追到女神并没有让他抹去心中的不安,因为从头到尾其实他什么都没做,只是苏沐橙需要而已,也许……她很快就不需要了。

  

  太阳已经下山了,夜幕中,他们从摩天轮下来,莫凡把苏沐橙送到了家门口。

  

  “莫凡……我还有最后一件想试一下的事情。”

  

  莫凡感觉自己的心脏被紧紧的攥住,终于来了。

  

  “什么?”他感觉嗓子有点干。

  

  “你唇有点干,我想给你抹点唇膏。”

  

  莫凡没有反应过来,他看着苏沐橙从包中拿出了唇膏,却涂在了自己的唇上。

  

  她说,“我想这样做很久了。”

  

  苏沐橙附了上来,轻轻含住了他的下唇。

  

  两个人的唇贴在了一起,莫凡能感觉到自己的唇在一点点变得湿润,却完全不敢做出回应,生怕一点点逾越的举动玷污到他的女神。

  

  苏沐橙退了回去,但双手还勾着他的脖子,她笑了笑,“莫凡你是木头吗?”

  

  莫凡勾了勾唇,露出一个有些落寞的微笑,“谢谢你,沐橙。”

  

  “谢我什么,我要回去啦,你看我哥贴在窗户上已经很久了,再不回去他要出来了!我们明天见呀!”

  

  莫凡一怔,顾不得思考苏沐橙知道哥哥在看还亲他的事,急切的问道,

  

  “你说……明天见?”

  

  “对啊?你不想见我吗?”

  

  莫凡有点苦涩,“你之前不是说,最后一件想做的事,那你以后不就是不需要我了吗?”

  

  苏沐橙噗嗤一声笑出了声,“我的男朋友,那是今天最后一件事呀,我很满意你,我可能会一直都需要你也说不定啊!”

  

  她安抚的摸了摸莫凡的后颈,“好啦,小可爱,明天见。”

  

  莫凡看着她蹦蹦跳跳的回了家,看着给她开门的苏沐秋狠狠的瞪了他一眼,低头露出了一个明媚的笑容。

  

  这是他最幸运的一年。

评论(2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