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卿zzz

今朝有酒今朝醉

【伞修伞/ABO】若能重来结局会怎样 第五章

       该来的还是回来的,叶修默默给自己点了一根蜡。
  

  苏沐秋正好背对着他,听见门口的动静回了头,“你回来了,叶先生。”
  

  一个活生生的苏沐秋站在他面前,没有鲜血,没有伤口,看的叶修有点发愣,眼睛微微发酸。
  

  “叶先生?”苏沐秋出声询问打断了他,“既然您回来了,那我和沐橙就先走了。”
  

  “不行!”叶修下意识的拒绝了,就看到苏沐秋的脸色微微一沉,“叶先生,虽然我很感激您救了我,但是我实在不懂您到底想做什么,我和妹妹一穷二白,并没有什么能回报您的,还是请您放我们走吧。”
  

  叶修也是在一天的匆忙之后,站在苏沐秋面前的时候,才意识到苏沐秋在这个世界并不认识他,自己母亲能接受的解释,并不意味着苏沐秋也会接受,刚刚发生白天的事情,他怎么会平白的接受别人的善意?

  
  虽然苏沐秋很缺钱,但如果他真的迷失了自己,也不会真的对苏沐橙有多好,这样的错误他犯一次就够了。
  

  眼下苏沐秋打定主意要走,叶修一时语塞,“沐秋……你听我认真跟你说好不好?”
  

  苏沐秋在叶修面前坐下,抬了抬下巴,一副你尽管说反正我不听的模样。“其实吧我是在梦中认识你的,梦里面我们是很好很好的朋友,所以我一醒来就去找你了。”
  

  “叶先生,你觉得我会信吗。”
  

  叶修心中无奈,这还让我怎么说啊。苏沐秋起身要走,叶修直接扑在了他腿上,“不行你不许走!”

  
  苏沐秋:……?

  
  叶修趴上去以后浑身一僵,自己在做什么!怎么好像越活越回去了??
  

  苏沐秋笑也不是,生气也不是,怎么会有这么赖皮的人?但说实话,叶修给他的感觉比之前遇见的那个人要好的多,那人一见他就一脸的急色,想到此,他的脸冷了一下。
  

  但叶修不同,在他眼里,这个大男生就像一个小孩儿一样,但也只是没有危险而已,他可以相信叶修不会对他不利,但然后呢?他就可以甘心接受叶修的帮助?而且他们根本不认识!
  

  “……叶先生,”他有些无奈,托起来僵在他身上的叶修的下巴,把他移了开来,“我相信你是一个好人,但你为什么要帮我,只因为一个梦?”
  

  叶修的下巴还在他手上,“可我说的是实话啊,你怎么不信呢……我想报答你对我的帮助,我想弥补我的遗憾!”
  

  叶修说话时下巴一动一动的,像一只仓鼠,苏沐秋匆忙把手拿开,“我真的没有什么可以回报的。”
  

  叶修看到苏沐秋的一点松动,急忙说到,“我已经跟我母亲说好了,她明天想跟你谈一谈,我妈喜欢做长期投资,你现在还不起的,以后再还也可以,这一点我们还是相信你的。”
  

  “你想啊,我们可以供你上学,还可以给沐橙提供更好的学习条件,但这一切都不是不求任何回报的,以后你们还要为我们做事,这其实是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啊。”
  

  苏沐秋咬了咬下唇,他陷入了剧烈的挣扎。他自己无论怎么样都无所谓,下决心辍学其实就能看得出来,但是苏沐橙如果能有更好的成长环境……他为了自己的尊严拒绝真的很好吗,况且,他未必会失了尊严,叶修真的不像是那种人。
  

  “我……”苏沐秋小声道,“我明天和叶伯母谈一下。”如果代价自己能付出的了,那他愿意博一把,毕竟他真的没什么退路。

  
  叶修心里一喜,知道事情成了一半,叶妈妈做事他放心嘛。

  
  不过……叶不羞你凭什么觉的麻麻会帮你把苏沐秋留下?
  

  叶妈妈在叶修走后其实思考了很久,他们虽然说拿到了苏沐秋的档案,但人未来会不会变,他们并不知道。
  

  在这个世界里,大家并没有男女不能在一起的观念,主流的性向还是A×O,然后B们相互抱团。虽然有一些家族继承人只有Beta的会想要娶一位Omega来改善基因,提高生育率,但这实际上是违反Omega保护法的,原因嘛……美其名曰Beta无法满足Omega的发情期需求,不过真仔细考量,这其实是对个人婚姻自由的一种打击,多少非主流(?)的结合会因为违反法律而被打击呢?

  
  叶爸叶妈没有那么不道德不法律的想法,所以他们从来没想过强行让叶修找一个Omega,然后毁了彼此的一生,当然真互相喜欢另说。而且他们家属实也不太需要考虑后代的问题,毕竟……叶秋一个Alpha在那里摆着呢,不做出点贡献要他何用?
  

  叶秋:!!!!
  

  苏沐秋的出现给叶爸叶妈敲了警钟,严格来讲应该是叶妈,因为叶爸现在还没有往那个方向去想,苏沐秋虽然家世不好,个人成就也不高,但是就冲着叶修眼中的期待和喜欢,叶妈妈就不可能不认真对待。而且苏沐秋和叶修的性别非常合得来,主流啊,当今世界之标配呢。
  

  叶修:不是说性别相同不能谈恋爱吗???
  

  叶麻麻:你那都是一千多年前的老思想了,性别相同(Beta)更好谈恋爱呢。
  

  叶修:突然比麻麻老了一千岁是什么肥四?
  

  苏沐秋:突然老婆比自己大了一千岁怎么办?这算老牛吃嫩草吗?

  
  苏沐秋并不知道,其实叶妈妈和他一样,都抱着一种对未来的不确定和对另外一个人的信任,才有了他们第二天的对话,这场密谈甚至只有两个人,没有叶修,没有叶爸爸,谈话内容只有他们彼此知道,叶修唯一知道的是,这次过后,苏沐秋接受了他的好意。
  

  叶妈妈出手,再加上叶爸爸无声的支持,苏家兄妹的身份证明很快就下来了,但却将他们的身份归属放在叶修名下——而不是叶家,就很耐人寻味,不过当事人叶修没什么感觉。
  

  苏沐橙被安排进了B市的一所重点私立高中,而苏沐秋则和叶修进了同一所大学。
  

  “你知道我们开学前的一个月要干什么吗?”叶修故作神秘,苏沐秋很配合,“干什么呢?”

  
  “就是……努力学习!”

  
  叶修没有开玩笑,苏沐秋辍学了一年,虽然不需要重新学习,但贸然跟上大学的节奏还是会差下,苏沐秋自己也不会允许出现这种情况。苏沐橙学习成绩也一直不错,但跟上重点中学的进度也是要努力的。
  

  而叶修,别人不知道,他自己心里却清楚的很,学习是个什么玩意,能吃吗?

  
  为了不暴露叶修壳子不变但芯儿却换了,所以叶修也被迫主动开始学习,苏沐秋底子很好,怕不是拿起来几天就可以当叶修老师了。
  

  叶修:在线卑微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